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也能存在手机里了 手机怎么绑定医保卡

    在中国互联网全面普及的今天,很多生活和社保服务,都能在手机上完成,而在近日,全国多个省份的医保卡也能存在手机里了,电子医保卡已经全面上线了,无论是看病买药还是查询医保账户,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新闻,目前福建、山东、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广东等七省市部分地区,已经上了电子医保卡功能。

    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

    以微信为例,在微信App上搜索进入“我的医保”微信公众号,然后根据系统提示,通过系统验证后,就可以绑定个人的医保卡了。该电子社保卡可以在医院、药店等地进行线上的医保结算服务,还是非常方便的,并且无需收取任何的费用。

    而在支付宝平台上,为例鼓励用户使用支付宝电子医保卡,还推出了支付宝随机立减红包活动,同时还能获得蚂蚁森林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