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可以换银行吗 房贷中途怎么转银行?

    由于每个银行对于商业贷款规定的都不相同,很多人群,在于银行签下房贷合同后,因为不满意银行的各种规定,会想到更换贷款的银行,那么商业房贷可以换银行吗?房贷中途怎么转银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商业房贷可以换银行吗

    房贷换银行也称为“转按揭”,就是已在银行处理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人,向原贷款银行要求延伸贷款期限或将抵押给银行的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恳求处理个人住房贷款改动贷款期限、改动贷款人或改动抵押物的贷款。

    商业房贷转银行
    商业房贷转银行

    房贷转银行是可行的,在找到银行愿意接纳贷款的前提下,带着抵押证件、贷款合同、还款流水账等到贷款发放银行申请转移即可。

    1、原借款人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进行审查。

    2、售房人和购房人签订住房转让合同。

    3、购房人向银行提出新的贷款申请,贷款额可以为售房人剩余贷款额。

    4、银行经审批同意后,与购房人签订新的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出具同意贷款的承诺函。

    5、银行与售房人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注销抵押登记手续,售房人与购房人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银行与购房人办理新的抵押登记手续。

    6、银行对购房人发放贷款,终止原借款合同。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的房贷转银行,是需要缴纳逾期费用的,如果房贷合同金额非常大,那么违约费是很高的,申请房贷转银行,并不是很划算,是非常没有必要的。一般情况下,很多专家都是建议不要中途换贷款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