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电子凭证上线 可用微信支付宝挂号看病

    医院的人总是和菜市场人一样多,老人和小孩居多,永远热热闹闹,只是排队比较辛苦,耗时长。不过,随着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以后大家可用微信支付宝挂号看病、缴费、报销,只要一台手机,省去了排队的麻烦。那怎么领医保电子凭证呢?

    医院排队
    医院排队

    11月24日国家医保局宣布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市民可上国家医保APP或支付宝等平台激活领取。从11月24日起,在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七个省(市)的部分城市将陆续开通使用。

    以支付宝为例,简单介绍申领流程:打开支付宝——卡包(右上角)——证件(最下面)——医保电子凭证——同意领取——同意并人脸认证——设置密码——完成。是不是很简单啊,赶紧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吧。

    如果家里边有老人和小孩,去医院的次数比较多,那就赶快给他们领取医保电子凭证,这样看病就方便很多了。如果能够教会他们使用手机挂号、看病,那生活会更加方便快捷。大数据时代,你我生活将更加“随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