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边领失业金一边上班可以吗 办失业证利弊

    被动失业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没有收入来源,同时赋闲在家,容易东想西想,最后把自己给折腾得够呛。如果可以领失业金还不错,那一边领失业金一边上班可以吗?办失业证利弊是什么?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失业证
    失业证

    一边领失业金一边上班是不可以的,失业金是为失业人员失业期间提供的经济保障,已经上班就不属于失业人员了。但是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如果获得再就业的机会,之后成功入职,那么必须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金的同时还上班是违法行为。

    《失业证》是失业人员享受就业服务、办理录用登记的资格凭证符合失业救济条件的,凭《失业证》和《劳动手册》在有效期内按月领取救济金,并凭《失业证》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减免费转业训练等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后,由区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在5个工作日内核发《失业证》。《失业证》由市劳动行政部门统一印制。

    上面是办理《失业证》的好处,但是《失业证》也有坏处,《失业证》意味着自己被开除过,被开除的记录总归是不好的,意味着下一家用人单位会用有色眼镜看你,当然不是绝对的,但是不排除有这样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