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办得多好不好 信用卡多会影响征信吗?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养多张信用卡,在发生急钱用的情况,可以使用信用卡进行应急,但随着办理的信用卡变多,很多人都会关心,是否会对个人的信用产生问题,那么信用卡办得多好不好?信用卡多会影响征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有多张信用卡好不好
    有多张信用卡好不好

    一般情况下,如果个人没有不良的使用情况,每个月按时还款,每年按时还年费。那么信用卡办的再多,也不会出现什么负面影响的,对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办理太多信用卡的,个人信用卡多的情况下,需要注意以下三点地方:

    1、如果你信用卡申请太多的话,因为持有的信用卡过多,就会导致年费累积起来造成很大的负担。而且信用卡多了也不好管理,尤其是每张卡的还款时间都可能不同,很容易在还款时因为一时疏忽而产生逾期的情况。

    2、信用卡申请太多,会导致总授信额度过高,而且个人在一家银行的总授信额度是有限的,所以信用卡申请太多,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后续的办卡,还可能导致之后申请的信用卡额度过低。

    最后是征信方面,个人征信情况和信用卡持有数量完全没有太大关系,个人征信最主要是看是否能按时归还信用卡以及贷款的欠款,是否能在逾期时及时缴纳各项欠费,是否健康使用信用卡。但是信用卡办太多银行可能会认为你经济情况不良,这会导致之后银行会不受理一部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