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网银在线被罚2943万 被罚款的原因曝光了

    近日,京东的网银在线被曝出负面消息,据悉京东网银在线被罚款2943万,而被罚款的原因是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此次网银在线被罚款的力度比较大,同时也对行业内的支付机构敲响了一个警钟,千万不要重蹈覆辙。

    京东
    京东

    如今国内的电子支付平台越来越多,而且行业规定监管制度也越来越完善了,对于支付机构,相关法律有着严厉的规定,一旦违反条例,这些支付机构将会受到巨额罚款,尽管如此,还是有些机构抱着侥幸心理。

    最近,京东的网银在线被外汇管理部门处以巨额罚款。11月2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和北京市外汇部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网上银行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规定,将国内外汇转移到了国外。根据第九条,处罚金为2943.2万元。

    记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的审查发现,第三十九条规定:“有违规逃避外汇行为或以欺骗手段将本国资金转移到国外的行为。管理机构应当在限期内责令其转让外汇,并处逃避外汇罚款的百分之三十以下;情节严重的,处三十倍以上逃避外汇罚款的罚款。应当处以;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上银行在线(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张.。它由网上银行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是京东的全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