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合作医疗缴费 新农合可以不缴费吗

    今天11月28日,日子一天又一天过,马上就要过年了,即将开启新的一年,有人说新农合该缴费了,那2019农村合作医疗缴费多少呢?新农合可以不缴费吗?缴费意味着支出收入,对于贫穷的人来说,这一切都太难了。

    新农合
    新农合

    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费用个人负担部分提升到了最低250元,比2018年提高了30元。新农合一年要缴纳250元,那缴了新农合有什么用呢?

    只有遇到看病花钱较多的大病的时候可以得到报销,也就是说花费越多报销越多,对农民越合算,虽然这样确实可以避免农民因为大病致贫返贫,减少压力负担,但对于小病而言,新农合作用不大。

    对于实在缴不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城乡低保人员、重度残疾人,政府会给其代缴个人负担部分。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高达10.27亿,也就是说2019年国家最少也要补贴5300亿元以上。

    总而言之,新农合报不了小病,但是可以报大病,也不是一无是处,一年250元保费,不多,但是可以帮助缴费人不用生大病还治不起。当人们工作更好,收入更高之后,那就可以买职工社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