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服务费合法吗 金融服务费可以不交吗

    在不少4S店或者汽车经销商贷款买车的时候,都需要支付一笔不小的金融服务费,很多消费者对此的了解并不多,会觉得太坑害怕上当受骗,那么金融服务费合法吗?金融服务费可以不交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所谓的金融服务费,在汽车业内并没有官方统一的定义,这笔费用主要与金融服务公司和4s店有关,按照惯例根据汽车品牌不同、车型不同会按照贷款金额的3%-5%的金额来收取。而金融服务费的出现,其实就是由于车子的优惠力度较大,通过这笔费用来保证车子有较高的利润,是汽车行业普遍的现象。

    金融服务费
    金融服务费

    但根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规定,经销商应当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

    所以说,尽管金融服务费是汽车行业的“潜规则”,但4S店收取汽车金融服务费是违法的,在遇到这些不合理的收费时,消费者要懂得进行拒绝。如果已经缴费的情况下,一定要保留相关的收据和发票,向相关部门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