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14亿人仍在用现金 印度人瞧不起中国移动支付

    现在很多国家都有使用移动支付,特别是中国,移动支付已经非常普及了,不过现在印度仍有14亿人在用现金,那么印度没有移动支付吗?印度人是比较偏爱使用现金还是根本瞧不起移动支付呢?

    印度钱币
    印度钱币

    目前移动支付已经走出海外,在其他国家推行了,据了解,在过去几年,印度的移动支付市场也有了很大改变,不过即便拥有移动支付,但是这个国家如今98%的人的还是使用现金交易,为了推行移动支付,印度开始大规模的实行废钞令,因此,印度的移动支付市场今后会拥有非常大的潜力。

    据媒体统计称,目前在印度仍有14亿人口使用现金。或许是因为习惯了这样的消费方式,很多人都不愿意作出改变,据了解,如果是按价值计算的话,印度使用现金约占交易总额的70%。

    另外,从2014年开始,印度政府为每个印度人开设了自己的银行帐户。不过差不多有一半账户是闲置的,可见,印度人民不仅不爱使用移动支付,也不爱存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