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没有按时还款会怎么样 花呗上征信吗

    在移动支付全面普及的今天,很多人都会使用花呗消费结算,但部分用户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发生花呗逾期,很多人会担心产生负面的影响,那么花呗没有按时还款会怎么样?现在的花呗上征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花呗全称是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花呗逾期主要有以下3点影响: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1、功能限制:花呗逾期后花呗功能会直接限制无法使用,后续还款后能否恢复由系统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

    2、负面记录:逾期后相应的逾期负面记录会报送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

    3、逾期利息:逾期还款,会产生相应的逾期费用,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

    目前来说,花呗是没有对接到征信系统的,发生逾期后,并不会上报征信。但发生严重逾期的话,对于个人的芝麻信用分,甚至是个人的账号,也都是有影响的,这是需要注意的。此外,支付宝的另外一个信贷产品借呗,是上征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