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前社保还有4个重大变化 事关养老金赶紧过来看

    还有一个月就要跨年了,据悉,在年底前社保还有4个重大变化,那么社保将会发生哪些改变呢?社保又有新政策了吗?社保政策关乎到每个人的社保待遇,所以我们对政策一定要有足够的了解,下面我们来看看社保都有哪些变化?

    社保
    社保

    现在几乎人人都有社保了,在社保的各项待遇中,人们最关注的就是医保还有养老金了,根据最新消息称,在年底之前,社保的一些政策变化将会影响到养老金的发放。

    变化一:养老金年底前通过社保卡来领取

    以前,养老金一般是通过银行卡或养老金存折领取,不过今后养老金领取方式将会改变。之后,他们将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金。

    变化二: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年底前合并实施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3月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职工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的意见,职工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将于2019年底实施。

    变化三:社保卡申领时间将大大缩短

    在申请社会保障卡之前,名片的印刷和发行周期往往相对较长,许多人要等几个月才能拿到社会保障卡。然而,社会保障卡发放缓慢的情况将会改变。到2019年底,从接受申请到收到社会保障卡通知的时间一般将从目前的2-3个月缩短到不到30个工作日。

    变化四: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年底前可网上办理

    长期以来,职工跨地区转岗后,社会保障的转移和继承程序往往是复杂、耗时、费力的,这是一大难点和难点。根据计划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和网上业务延续将于2019年底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