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月薪过万要交多少个税

    月薪过万挣得多不多呢?如果是在一线城市,月薪过万并不能活得很滋润。那月薪过万要交多少个税呢?新个税法实施之后,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同时还提高了个税起征点,这是否意味着月薪过万可以免税了?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怎么规定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个税税率表
    个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低级税率扩大了,中低收入者基本上只需要缴纳最低一级的税率3%,此外已婚已育,家里有高龄老人的上班族还能享受多项专项附加扣除额度,可以少缴纳很多个税。来看看月薪过万的上班族怎么缴个税吧。

    假设某位上班族,有一个孩子,贷款买了房子,有接受教育,有两个老人,是独生子女,没有生大病,社保缴费总额是1000元,个人收入要扣除起征点5000、社保费1000、子女教育1000、继续教育3600、房贷利息1000、赡养老人2000,一共是13600元,也就是说极端情形下,一个人月收入13600元以内会免交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