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

    有公积金比没有公积金要好,公积金主要是用来买房子的,那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是什么?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能便宜多少?现在个人商业贷款买房利率在5%左右,首付基本都要三成以上,买房真的很难啊。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是借款人先提出申请,然后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会进行初步审查,之后就需要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评估完后就是进行贷款审核,审核通过就需要办理担保手续,然后是签订合同,银行就会放贷了。

    如果已经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在部分地区可以把公积金提取账户与月供还贷账户合二为一,按月提取的公积金额度将自动转化每月归还的房贷。

    办理公积金贷款,利率要比纯商贷低一些。当然具体得看当地的政策。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以内为2.75%,五年以上为3.25%,和商贷利率比低很多。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房产商是拒绝公积金贷款的,所以大家买房的时候要打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