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流程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计算?

    买房不易,能省一点是一点,用公积金买房可以享受利率优惠和首付优惠,尽管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规定,但是有优惠总比没优惠强。那公积金买房流程是什么呢?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计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积金买房
    公积金买房

    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1、初审:住房资金管理会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包括申请人资格、贷款的额度、贷款的期限,经初审合格以后,由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

    2、评估:申请人拿《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到指定的评估机构,对所购买的房屋价值进行评估。但是经济适用房是不需要评估的。

    3、审核:申请人拿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及要求的初审材料到进行贷款审核。假如合格,会开具《住房资金管理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

    4、办理担保手续。

    5、签订借款合同。

    6、住房资金管理与受托行签订委托贷款协议。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计算

    经过深入研究发现,公积金贷款额度要根据贷款最高限额、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还贷能力和房价成数四个方面来计算,四个条件得出的最小值就是申请人可贷的最高数额。一般是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后,由银行经过审核给出。总之,四个条件越好,贷款额度越高。

    根据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公积金缴纳比例最高是社保缴存基数的12%,如果缴存基数是4000,那一个月公积金需要缴纳480元。通常,只有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在职员工才会根据最高比例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