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医保还要买重疾险吗 医保和重疾险冲突吗?

    在各种重大疾病频发的今天,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份重疾险,来抵御风险的发生,但对于很多职工来说,平时都是有缴纳医保,会觉得再购买重疾险不划算,那么有医保还要买重疾险吗?医保和重疾险冲突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和重疾险
    医保和重疾险

    医保和重疾险属于不同类型的保险,并不冲突的,两者主要的区别有:

    1、性质不同:医保是先消费后报销,重疾险是符合合同条件一次性给付保额,二者不冲突。

    2、报销额度不同:医保是花多少按比例报销,肯定不会报完,重疾险是保50万给50万,跟你花多少钱无关。

    3、时间不同:医保下来的钱是出院给,重疾险有时没有出院就给了。

    职工医保是社会保险,只报销社保范围内用药,有起付线、报销比例限制,异地就医报销比例更低,有额度限制且比例都不高。如果罹患重疾后,尤其是治病周期长且病情较重的,光靠医保是无法够用的。

    因此投保重疾险还是有必要的,确诊重疾即赔付,获赔的理赔金可以用来支付前期高额的医疗费,或者用于家庭的开支来弥补收入损失。

    总的来说,对于日常的医疗服务,例如看病、住房、购药等等,医保完全可以保障到。但在重大疾病方面,仅靠医保,还是难以得到全面的保障的。所以购买一份重疾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重疾险可以说是对医保很好的一个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