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贷款靠谱吗 身份证网上贷款是骗局吗?

    在以往,申请贷款往往需要严格的资料审核,但在如今,网上申请贷款的门槛,可以说是非常低的,甚至在很多网络平台,仅凭身份证就能申请贷款,那么身份证贷款靠谱吗?在网上用身份证贷款被被骗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无论申请哪种贷款,借款人都不能单凭身份证贷款,因为贷款机构判断为其发放贷款,主要是看借款人是否有较强的还款能力、良好的信用记录,如果还款能力得不到保障,肯定是贷不到款的。

    身份证贷款
    身份证贷款

    所以,那些声称借款人可凭身份证贷款的公司一般是不靠谱的,多数都是不正规的贷款机构。所以仅凭身份证就能办理贷款业务可能会遭遇骗局。

    但在如今,网上借钱的门槛比较低,一般仅需要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制手机号码,以及个人基本信息即可,具体不同的网贷平台有详细的规定。但是借款人需要谨慎,借钱条件越宽松,风险也越大,很容易陷入高利贷或套路贷中。

    最后建议大家,申请网络贷款,最好到正规的平台,例如蚂蚁借呗、京东金条、招联金融等等。同时要留意利率的大小,因为还不起利息的话,会被收取一定的罚息,这样利息会越滚越大,最终导致自己无法偿还,为自己惹来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