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分利息怎么算 2分利息算不算高利贷?

    在民间借贷的时候,大多是2分利息,所谓的2分利息,就是每个月收取2%的利率,为了避免因为利息过大而无法偿还的情况,我们是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下计息的方法的,那么借钱2分利息怎么算?借钱2分利息算不算高利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借钱2分利息怎么算

    利息的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利率×贷款时间。

    2分利息
    2分利息

    如果借1万元利息为2分,那么一个月的利息就是10000*2%*1=200元,单利计算一年的利息为10000*24%*1=2400元。

    借钱2分利息算不算高利贷?

    2分利息不算高利贷,2分利息计算为年息的话,就是24%的年息。超过年利率36%的才是高利贷。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不过,虽然借钱2分利不算高利贷,但总体的利息并不低,所以在借钱的时候,就要多留意自己的经济能力,是否能偿还利息了。目前来说,网上也是有很多正规的贷款平台的,其利率相对较低,并且十分安全,大家可以尝试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