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虚开发票2千张金额近20亿 或造成国家税款流失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消费或者交易都需要开发票,然而有些不法分子竟然利用开发票牟利,近日,山东一犯罪团伙虚开发票2千张涉案金额近20亿,由于行为涉及违法犯罪所以被警方逮捕了,那么虚开发票的后果会怎样呢?由于虚开发票会造成国家税收流失,所以这种行为在法律上是坚决不允许的。

    虚开发票
    虚开发票

    平日里我们不管是吃饭还是购物买东西等等都需要开发票,因为这是一个交易的凭证,如果是因公消费的话,还要凭发票来报销,由此可见发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发票也不是随便能乱用的,如果违反相关条例,很可能会触犯法律。

    烟台牟平区人民检察院5日对公安机关要求逮捕的31名嫌疑人作出复核决定。涉嫌骗取出口退税、虚开抵扣发票罪,依法批准逮捕26名嫌疑人;涉嫌骗取出口退税、非法销售抵扣发票罪,未依法批准逮捕5名嫌疑人。

    经审查发现,2015年至2019年间,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常某某等人前往烟台市穆平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向湖南、湖南、贵州等地许多企业虚开貂皮等普通增值税发票2000张,没有任何实际业务。发票金额和增值税近20亿元,此举已严重危害国家税收征管体系,导致企业偷税、造成国家税收流失。据了解,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发票是指所有单位和个人在购买和销售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时出具和收到的商业凭证。它们是会计的原始基础,也是审计机构、和税务机关执法检查的重要基础。

    虚开发票是指纳税单位和个人在商品交易过程中,为了达到逃税的目的,或者为了某些需要,在商品名称、商品数量、的单价和金额上弄虚作假的行为。他们甚至利用熟悉的关系伪造交易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