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 4G网络还能用几年?

    目前,全国各地的5G网络,已经陆续开始商用了,第一批更换5G手机和网络的人群,已经在享受着5G网络带来的方便了,也有很多消费者,想要多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那么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4G网络还能用几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5G网络
    5G网络

    5G网络所指的就是在移动通信网络发展中的第五代网络,与之前的四代移动网络相比较而言,5G网络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表现出更加强化的功能,并且理论上其传输速度每秒钟能够达到数十GB,这种速度是4G移动网络的几百倍。

    由于5G采用新的技术和频率,因此4G手机不支持5G网络。如果想体验5G技术,需要更换5G手机。

    但对于使用带有4G标识的USIM卡的用户来说,无需更换手机卡。用户需要更换一台支持5G网络的手机,在不换手机号、不换手机卡的前提下,在5G新号覆盖的地区,快速便捷开通5G服务。

    根据很多业内人士的说法,5G网络面世后,4G网络是不会立马被淘汰的。因为5G网络的普及,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同时在5G网络的初期,其资费是比较贵的,预计在未来5到6年的时间里,4G网络都是不会淘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