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翻166倍后被告 银行员工操作失误惹的祸

    到银行存款的经历大家都有过,近日一名男子到银行存款因为银行职员操作失误导致存款翻166倍后成被告,明明是银行工作人员搞错了,为了储户会成为被告呢?这起乌龙事件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存款
    存款

    据报道称,肃州区某银行员工因为操作失误导致储户的存款涨了166倍,事后发现并联系储户退换存款,然而因为储户已经将这笔钱还了信用卡,一时半会拿不出来,随后银行将该储户告上了法庭。

    12月5日,肃州区清水法院开庭审理了一场不正当的利益纠纷,涉及由于银行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导致银行储户存入数百元人民币变成数万元人民币。

    今年8月,郝某到苏州区的一家银行存款300元。在银行员工李某的错误的操作下输入了49000元,这使郝先生的银行卡多了48700元,该银行员工事后发现他的操作错误导致帐户不一致。他急忙联系了郝某,并要求退还多余的钱。郝某认为这是他朋友的还款。他已经偿还了信用卡。

    审判期间,法官认为郝的行为违反了《民法通则》中不当获利的条款,并依法向被告人郝某作出解释,告知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然后基于爱与感动被告人郝某。因此,被告人郝浩终于意识到自己错了,并答应分期偿还债务。李还因工作中的错误向郝先生道歉。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