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终奖怎么算个税 年终奖个税计算方法介绍

    距离2020年春节已经不远了,年终奖自然是大家都比较在意的,毕竟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而2020年终奖个税计算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2020年终奖怎么算个税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20年终奖怎么算个税
    2020年终奖怎么扣税

    年终奖是指每年度末企业给予员工不封顶的奖励,是对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的肯定。年终奖的发放额度和形式一般由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好的年终奖办法要有较好的考评指标、发放规则等相应的各项制度,可以有效激励员工,增加企业凝聚力。

    根据相关规定,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个人年终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而是单独计算纳税。2020年年终奖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在计算年终奖应纳税额时,要将奖金金额除以12个月,以按月换算后金额准进行计算。

    举个例子:小李一次性年终奖为1.2万元,那么将该奖金收入除以12为1000元,该金额对应适用税率按3%计算,速算扣除数为0,所以: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12000×3%-0=360元。简单来讲,就是1.2万元年终奖要交360元的个税。

    以上便是“2020年终奖怎么算个税”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理财产品的不断推出,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但要考虑自己能否承担其中的风险,毕竟有些理财产品有可能会亏损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