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普通生肖纪念币 鼠年纪念币设计风格如何

    日前,央行发行了2020年鼠年生肖金银币,鼠年金银币的设计风格引起人们高度关注。鼠年金银纪念币上的老鼠登上台、偷油吃、下不来,萌萌的形象让很多人想起来童年时读课文的情景,而2020年普通生肖纪念币马上就要发行了,普通鼠年纪念币会长什么样子呢?

    纪念币
    纪念币

    2020鼠年金银纪念币的设计风格充满着浓浓的情感。这只老鼠,让我们想起了一首儿歌《小老鼠,上灯台》,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这种情感的传达,来自于设计师在设计时投入的浓烈情绪。或者,设计师也如我们一样,想起了儿提时,呀呀学唱“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2020年普通鼠年纪念币或许会延续这种温情的设计风格吧。

    按照近年来的惯例,鼠年纪念币作为贺岁币,一般来说会在春节前让大家拿到。今年过年早,在1月下旬就会过年,所以鼠年纪念币要春节前发行完毕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根据惯例,鼠年纪念币会在12月份预约,在1月份进行兑换。

    现在是12月10号,估计12月中下旬就会有发行公告出来了,想要一枚鼠年纪念币的小伙伴要留心央行最新公告。2020年鼠年纪念币收藏价值也比较高,市场升值空间也很大,想要做保守投资的人也可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