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什么时候卖出好 基金买入卖出规则

    在A股市场动荡不止的今天,很多投资者都转投基金,但和普通的理财产品不同的时候,投资基金需要了解一定的买卖基金,不然是很容易发生亏损的,那么基金什么时候卖出好?基金买入卖出规则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持有的基金什么时候卖出好

    1、达到盈利目标: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设定了盈利目标,比如年均收益15%,在坚持定投5年之后,盈利目标达到,那么可以选择卖出,继续重新开始新一轮定投。

    基金买卖时间
    基金买卖时间

    2、达到卖出点位:比如指数基金对应指数估值达到了历史5分位的最高位,高估变贵了可以卖出,比如2015年4月、5月份;或者对长期趋势线偏离太多决定卖出,比如今年3月份。

    3、有更好的替代品:这又分为以下三种情况,首先是风格轮动或行业轮动策略,策略判断持有资产风格不在,需要卖出,转变为其他风格资产替代。比如当前持有上证50ETF,交易策略判断未来创业板50ETF上涨幅度更大,就可卖出上证50ETF,买入创业板50ETF。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投资基金和股票是一样的,投资需要多了解市场动态,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在适当的时候,要考虑卖出基金。而对于一些没有投资经验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一些适合长期持有和收益稳定的基金。

    国内基金买入卖出规则

    1、基金交易要在交易日交易,交易日(也就是“T”日)是指除节假日外的周一至周五,交易时间是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周六、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是基金的“非交易日”,因此“非交易日”不交易。

    2、交易日3点前购买,按当天的净值;交易日3点之后购买,按下个交易日(T+1)当天的净值。具体以基金购买后被确认的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