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犹豫期是多久 犹豫期退保技巧有哪些?

    保险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商品,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保险法是有规定保险犹豫期的,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后,在保险犹豫期内,可以无条件选择退保,那么保险犹豫期是多久?保险犹豫期退保技巧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保险犹豫期是多久

    保险犹豫期也称冷静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销,一般为签收合同的次日起的10日(银行保险渠道为15日)内。

    保险犹豫期
    保险犹豫期

    在此期间,保险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请,撤销合同并退还所受全部保费,由于地区不同,可能以自然日或者工作日计算。

    保险犹豫期退保技巧

    1、犹豫期内退保并不等于零损失

    在犹豫期之后退保,确实会有较大的损失,但是在犹豫期内退保也不意味着零损失。投保人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一般会在保费中扣除一定的工本费后再将保费退还,如果在投保时进行了免费体检,那么也会扣除相应的体检费用。

    2、提前准备好退保材料

    退保时提前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可以更加迅速一些。保险公司一般会要求客户提供保单、保单缴费凭证、身份证、退保申请单、银行卡。另外投保人本人去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办理退保手续可能会更加的顺利。

    3、退保前先投保其他产品

    我们退保后将会失去保险保障,如果退保后再重新投保,那么新投保的产品也会计算等待期,因此可以在退保前提前配置保保障。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有部分保险产品,由于特殊情况,是没有保险犹豫期的,例如一些短期意外险,由于其保障的时间非常短,一般只有一个月,甚至是一周的时间,所以不是不设保险犹豫期的,在购买产品前,需要多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