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贷款会查征信吗 保单贷款还不上会怎么样?

    现在不少人都会为自己买上一份保险,有一些商业保险现金价值较高,也是能够用来申请贷款的,对于急需用钱的人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保单贷款会查征信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保单贷款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保单贷款会查征信吗
    保单贷款查征信吗

    保单贷款是以寿险保单的现金价值作担保,从保险公司获得的贷款。这类贷款的一次可贷款金额取决于保单的有效年份;保单签发时被保人的年龄、死亡赔偿金额。保单贷款会查征信,但是对借款人的个人征信的要求没有信用贷款那么高。

    保单贷款最高额度为保单现金价值的80%,且保单必须在有效期内。另外,若委托他人办理贷款,受托人仅限借款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等直系亲属。借款人须满足如下要求:年龄在18-60岁之间,且能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等。

    保单贷款如果还不上肯定会上征信,就算不上征信,也有可能上民间的征信机构;保单贷逾期后会有罚息,罚息利率较高,而且按月计算复利,如果不及时还款,罚息会越来越大;贷款逾期后,贷款平台还会安排催收人员进行催收,影响借款人的生活。

    以上便是“保单贷款会查征信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借款人提供一些参考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申请保单贷的保单肯定要具有现金价值,如果是短期意外险等是可以用来办理贷款的,毕竟这类保单不具有现金价值,所以往往会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