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星金控被立案调查 涉嫌非法吸存79人被捕

    又一家投资公司暴雷!据最新消息称,合星金控投资集团被警方立案调查了,被调查的原因是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警方透露,目前已有79明涉案人员被刑拘,另外受害的投资人可到公安机关备案登记,方便今后维权。

    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

    近年来,各大金融平台频频发生违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投资的旗号,利用平台吸收公众的投资款,然后钱到手之后就携款潜逃,广大投资者事后往往是难以维权,钱也很难讨回来。

    2019年5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对合星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星金控”)提起公诉,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涉案人员79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尤某凯,张某国等25名犯罪嫌疑人于11月15日被移送至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调查,自2014年8月起,“合星金控”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建立了“星悦贷”,“理财屋”等线下理财门店,并出售各种理财产品和相关私募股权产品。所有筹集的资金都归入公司的“资金池”以供混合使用,并且在财务管理产品和私募股权产品中存在项目虚假,自筹资金和自用情况,涉嫌非法集资犯罪。

    据悉,目前公安机关已追回现金3亿多元,冻结了150多个银行账户,在上海,浙江和安徽缴获了2400余栋房屋和5幅土地。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遣返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海经济侦查非法集资投资者信息注册平台”在线注册,也可以将其身份证件和相关举报材料带到所在地或实际居住的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