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经济超预期 分析师称经济企稳还言之尚早

    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一国命脉,必须拥有强劲的经济实力,这与我们每个人的收入、支出都是有关联的,据最新报道称,今年11月经济超预期,在投资、消费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和增长,但知名分析师称经济企稳还言之尚早。

    国家11月经济指标数据
    国家11月经济指标数据

    据了解,能够拉动国家、城市GDP增长的,离不开国民的消费、投资,也离不开出口,包括贷款利率、社会信用体系、通货膨胀,都将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形势,在上个月的经济数据中,11月经济超预期是指,经济指标上超出了预期,体现在工业、经济结构、消费增长等方面。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国民经济数据,该数据表明,11月经济超预期,呈现“两加快”“两稳定”“两改善”,其中,工业与服务业增速加快;就业形势仍旧保持稳定状态,同时,外贸外资增长也保持稳定;经济结构在不断改善,市场预期也得到了改善。

    对此,交通银行研究院分析称,目前生产回暖态势显著,生产状况和短期经济增长关系紧密,今年四季度的经济增速,有可能企稳,也可能持平。此时,宏观经济研究的首席分析师称经济企稳还言之尚早,虽然基建投资增速回升,但财政宽松力度还不足,货币政策没有松绑,汇率波动、宏观经济波动等风险也仍旧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