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80万存款消失 存一千多万巨额只剩73.89元

    国内有多家商业银行,都可以为客户提供存款、转账等服务,而且一人可以同时办理多家银行机构的储蓄卡,安全性比较高,是民众们十分信赖的存款渠道,可当男子发现银行卡的1380万存款消失,两腿发软,直接晕了过去,据悉,男子存一千多万巨额只剩73.89元。

    现如今,移动支付很流行,转入转出也是“家常便饭”,但大家手头上有现金的时候,第一反应还是会把钱存进银行账户里,让银行替自己保管这笔钱,而且需要使用的时候,直接从绑定的这张银行卡支付就好了。把钱转入银行,大多是因为信任,觉得银行存款更靠谱,可为什么1380万存款消失不见了呢?

    存入银行1380万莫名消失
    存入银行1380万莫名消失

    李先生是吉林辽源人,他在2013年6月份的时候办了一张银行卡,当时是为了帮农行辽源分行惠宁支行的副行长“刘某”才办的卡,因为要帮他完成存款任务,刘某对他说,这张卡是零存整取,存期是3年,在这期间不可以从卡里取钱也不能挂失,并在刘某的建议下,把这张卡交给刘某代为保管,并往卡里存入了1380万元。

    结果两年之后,在2015年的10月,李先生听闻刘某犯了案子跑路了,于是赶紧到银行查了两年前存入巨款的银行卡余额,最终发现1380万存款消失了,当时存一千多万巨额只剩73.89元在银行卡里边,他认为银行应赔偿损失,于是把农行辽源分行告上了法院,辽源中院审理认为,银行没有替户主保管银行卡的业务,于是驳回了他的诉讼。

    在审理过程中,中国农业银行辽源分行曾提交过一组证据,认为李先生的银行卡与刘某涉嫌的集资诈骗案有关,因为这张银行卡与刘某集资诈骗的终端卡发生过资金往来交易。后来,刘某在2018年7月获刑,但判决书上并没有提及李先生的银行卡。

    李先生银行的1380万存款消失,经调取资料发现,自2015年起,除了他汇入的1380万元以外,还有其他人往这张卡上转了钱,被取走的资金还远超1380万,大部分是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取走的,但他并没开通此功能,因此,李先生再次起诉农行辽源分行,截至今年12月9日,该起案件正在立案审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