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保单可以贷款吗 满足这些条件即可申请

    保单是消费者购买保险的书面证明,部分保单是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和现金价值的,那么有保单可以贷款吗?答案是可以的,但不是所有的保单,都可以拿到贷款。一般情况下,申请保单贷款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有保单可以贷款吗

    一般情况下,具有现金价值的人寿保险、商业养老保险等等,都是可以用于申请保单贷款的,并且保费越高,缴费的时间越长,其价值就越大,申请贷款的通过率也就越高,但申请保单贷款需要满足以下几大条件:

    保单贷款
    保单贷款

    1、保单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

    2、保单生效6个月以上,近两年无断缴状况;

    3、贷款人征信状况良好,无恶意逾期记录;

    4、贷款人具有稳定工作收入来源;

    5、银行规定其他条件。

    哪些保单不能申请贷款

    1、短期意外险和健康险:一般情况下,这类保单没有现金价值,银行规定没有现金价值的保单是不能进行保单贷款。

    2、医疗保险等:医疗保险以及财产保险等都不具备抵押的条件,不能办理保单贷款。

    3、具有投资作用的险种:具有投资作用的保单,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累积可观的现金价值,但由于其价值随投资单位价格而波动,所以也不能进行保单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