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存1380万剩73元 钱放银行都不安全了

    钱存在银行也会不翼而飞,想想真是太恐怖了,近日一名男子表示,自己几年前在银行存1380万剩现在只剩73元,巨额存款凭空蒸发究竟是怎么回事?让人更寒心的是,银行竟然拒绝赔偿,那么储户存款消息,银行就没有责任吗?

    存款
    存款

    随着理财平台的升起,和支付宝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人感觉把钱存在银行里面还不如把钱放到别的地方,到底把钱放到银行安全吗?近年来,银行存款消失的案件发生不少,任何一家银行出现这种问题,都一定与其内控制度有关,比如岗位和权限设置的不合理,就容易导致监守自盗。

    李正学因银行卡中“失踪”的1380万元,与该行打了三年官司。李正学告诉记者,2013年6月,他帮助中国农业银行辽源分行会宁分行副总裁刘某完成了存款任务,并处理了一张银行卡。

    刘说,这张银行卡是零存款,存款期限为三年,期间不能提款,不能申报损失。李正学说,由于不能申报损失,在刘的建议下,他把银行卡交给刘保管,之后李正学通过汇款为这张银行卡存了钱,一共存了一千三百八十万元。

    2015年10月,李正学听说刘某逃跑了,就去银行查询银行卡的余额,发现之前交给刘某的银行卡只剩下73.89元。李正学认为,银行应该对自己的损失负责,于是他向辽源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中国农业银行辽源分行,要求赔偿损失。

    听讯后,法院裁定,农业银行没有为储户保管银行卡,也不能断定刘某为李正学保管银行卡是银行的行为,驳回了李正学的诉讼请求。

    在本案审理过程中,中国农业银行辽源分行向法院提交了一套证据,称李正学的银行卡与刘涉嫌集资诈骗案有关,该公司与刘某的集资造假终端卡有多笔金融交易。

    刘于2018年7月因集资欺诈被判刑,但刘某一案中没有提及李正学和他的银行账户。

    李正学发现,自2015年以来,除了他,还有其他人向他的银行卡汇款,直到事发时,银行卡被取回的金额远远超过1380万元。

    更奇怪的是,据银行称,李正学的大部分资金都是通过移动银行转账方式提取的,但他之前还没有开业。出于上述原因,李正学再次起诉中国农业银行辽源分行,要求赔偿此案的新原因和新价值。12月9日,辽源中级人民法院的一位法官表示,此案目前正在立案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