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允许建楼养猪 提高生猪养殖用地提供保障

    要保障生猪市场供应充足,就离不开生猪养殖产业建设,要养猪,也必须得有养殖用地才能实现,在这一方面,原先是不允许建楼养猪的,但据说在最新通知中,两部门允许建设多层建筑用于养殖生猪,继续提高生猪养殖用地提供保障。

    允许建设多层建筑养猪
    允许建设多层建筑养猪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我国养猪至今已有五六千的漫长历史,发展至今,生猪养殖已经成了我国农业生产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然,生猪养殖亏损现象也不断发生,但在高利润的刺激下,生猪养殖的积极性也不断被调动起来,并且随着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重视,中国养猪业从追求量,到追求质的提高与发展。

    全国各地,有着大大小小的生猪养殖场,也供应着许多地区的生猪、猪肉市场,当养猪场用地受到太多限制,可用于养殖生猪的地方少了,生猪存栏势必会下降,所以这一环很重要。据农村农业部、中国自然资源部发布的通知了解到,两部门允许建楼养猪,当养猪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也将按农用地进行管理。

    同时,无需办理任何艰涩用地审批手续,取消了生猪生产附属设施的上限规定,用地规模可以超过15亩。现在允许建楼养猪,也意味着,生猪养殖用地的政策,比以前更加宽松了,在继续提高生猪养殖用地提供保障的同时,也有利于提振社会资本投入生猪养殖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