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6亿元珠宝被盗 警方提示外出度假晒照需谨慎

    近日,外媒报道F1总裁的女儿塔玛拉位于英国伦敦的家被窃4.6亿元珠宝。警方经调查得知,塔玛拉4.6亿元珠宝被盗原因是在社交软件上分享度假照片,对此提醒大家在外度假游玩的时候不要过分暴露个人信息,以免有心人加以利用。

    朋友圈分享
    朋友圈分享

    同时,眼下年关将至,建议大家在社交软件分享照片的时候一定要记住隐藏重要信息,毕竟在智能手机时代,通过一张照片获取其他信息是很简单的事。而通过社交平台获取受害者信息进行诈骗事件时有发生,具体诈骗手法如下所示,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

    1、冒充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机关单位告知受害者涉嫌严重违法犯罪行为,要求受害者转账保护资金;

    2、打电话与受害者进行联系,自称是受害者的某个熟人或者领导,随后要求转账救急;

    3、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冒充熟人与受害者联系,称年下手头紧借钱回家,回头当面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