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哪个收益更高?

    很多人在投资理财的时候,都会想到定期存款和理财产品,毕竟相对股票、基金等产品来说,这两种理财方式,其风险是比较低的,也能获取到稳定的收益,那么10万存定期还是买理财?两者哪个收益更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定期还是买理财
    买定期还是买理财

    1、从收益上看的话,以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和定期存款做对比,定期存款利率在1.75%左右,而理财产品的话,以余额宝为例,其年化收益率一般在2.5%左右,理财产品收益明显要更高,而一些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其年利率,甚至可以达到100%以上。

    2、从风险角度来看的话,存定期的风险几乎为零,而理财产品的风险肯定要比定期高,但不同的理财产品风险也是不同的,最好根据自身承受风险的能力来决定。

    3、从流动性来看的话,如果资金只是短期闲置,随时有可能要用,那么不建议存为定期,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大多按活期利率计算,是很不划算的,可以选择一些活期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