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需要根据这些条件而定

    相比于普通的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并且审核流程相对宽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于想要贷款买房的人群来说,可以重点考虑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我国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额度,主要根据以下几大条件而定: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1、还贷能力:贷款额度=[(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2、房屋价格: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

    3、贷款最高限额:(1)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上限为40万元;若申请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为50万元(2)同时使用配偶公积金申请贷款上限为60万元;若申请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为70万元。

    4、公积金余额即贷款申请人的公积金余额。

    公积金贷款流程一览

    1、准备资料:准备相关的贷款资料,比如说贷款申请表、公积金存缴证明、个人身份证明、婚姻证明、购房合同、担保的抵押物证明等。

    2、银行初审:银行会对贷款资料进行初审,确认无误后送交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3、贷款复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额度、期限以及贷款资格进行审查,审查通过以后会给申请人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

    4、房产评估:申请人需要拿着《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去评估机构对房产价格进行评估。

    5、签订合同:申请人拿着复审资料与评估报告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审查,审核通过以后签订贷款合同。

    6、办理抵押:签订完合同以后需要去银行办理过户、抵押手续。

    7、进行放款:公积金中心录入相关贷款信息后,会通知放款进行进行放款。

    总的来说,住房公积金对于广大职工来说,还是非常有用的,建议在一般情况下,不要轻易提取公积金,这样在遇到购房的时候,就有比较大的缴存额,来申请到更大的贷款额度了,关于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大家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