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女子挪用公款819次 用于生活消费和偿还网贷

    在生活中,有些人虚荣心很强,看到别人用新款手机,穿名牌衣服,自己不甘落后,也要穿名牌衣服。但前提是你的经济要允许,然而,有一位90后女子挪用公款819次,共169.3万余元。正是因为有颗虚荣心,过着奢靡的生活。

    非法挪用公款挥霍
    非法挪用公款挥霍

    虚荣心超强的人挺可怕的,在物质层面常常得不到满足,还能让人触犯法律的底线。这不,有一名90后女子挪用公款819次,因为过着高消费的生活,面对债主的电话威胁。女子发现了财务报账的漏洞,就多次挪用公款。

    大家都知道挪用公司公款是属于刑事违法行为的,但有些人,仍然私自挪用公款挥霍。然而,唐嘉彤是一名普通的出纳员,她,一名普通的出纳员,却因虚荣作祟,挪用公款169.3万余元;她,1993年生,乖巧、文静,正值花样年华,却将等待法律的严惩。

    由于唐嘉彤是出生于生活富足的家庭,加上是独生女,从小受到长辈的宠爱。就在大学时,有了一颗“虚荣心”,生活费无法满足,就染上了校园贷,到大学毕业总共欠了9万元。不过,9万元的校园贷“窟窿”被唐父为其填平。不过,由于无稳定收入维持其高消费,其又在网络平台上借款,并拆东墙补西墙。

    在2017年6月份的时候,唐嘉彤正握着上一任出纳交接的出纳Ukeg、会计Ukeg及密码,就打起了公款的主意,单位财务报账存在严重管理漏洞,更是为唐嘉彤挪用公款敞开大门。有了第一次,自然有第二次,就这样了唐嘉彤挪用公款819次。

    这些公款除了偿还网络贷款外,还有几十万元用于唐嘉彤个人奢靡的生活消费。最终,被单位发现了,由于严重违法,将其涉嫌违纪违法线索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三江县文联、科协主要负责人,因在唐嘉彤挪用公款案中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已被立案审查调查,也付出了沉重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