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人均工资110万? 看了一线员工工资条扎心了

    网传华为人均工资110万,让大家不得不感叹这是别人家的公司。在惊叹之余,有人表示怀疑,认为华为一线流水员工年薪不可能高达110万,于是网上流传了一张华为一线员工的工资条。

    工资
    工资

    从流传的工资条上可以看到,一线员工年薪与华为人均工资110万相差甚远。原来,华为一线员工扣除社保、公积金、个税后,其月应发工资为7757.55元。目前无法确定该工资条是否属于华为一线员工,因此大家需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推测。

    第一,其他企业一线流水员工工资。富士康一线员工较多,且其待遇相比于其他企业要高很多。在网上调查中发现,富士康一线员工工资大多是6000-12000元,一年挣到的钱不超15万元,与华为人均工资110万相差较大。

    第二,华为高级技术人员年薪。从华为公开录用员工信息来看,今年新进高级技术人员最低年薪未达到110万水平。

    从上述两个推测可以知道,华为一线员工工资不可能达到110万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