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要交多少年 职工缴纳医疗保险要注意了

    现在的人不敢生病,因为医疗费用太高了。如果有医保的话,大部分账单可以报销,压力还轻一些。所以,医保的作用非常大,大家也要重视。不过,退休之后想享用医保报销福利,需要符合缴费年限规定。那么,医保要交多少年呢?答案就在下文。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据了解,每个城市的医保缴费年限规定都是不一样的。一般男性需要交满25年,女性需要交满20年。其中实际缴费年限最低应累计满10年。大家想了解当地医保的缴费年限规定,需要咨询当地的医保部门才行。

    医疗保险缴费期限按月计算,一般停保就会停掉医保待遇,每次重新缴纳医保都要累计缴满三个月以上,被保险人才有资格享受医疗保险。缴费月数可以累计一直缴到退休。办理退休时,如果达到了最低缴费年限,那么无需继续缴费就可以享受退休医疗保险,否则继续缴费直至达到最低缴费年限。

    办理医保退休待遇以后,这个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也是建立个人医保账户等。这个个人医保账户就相当于在自己的医保卡当中会产生相应的余额。那么这个余额呢,是可以用作药店买药,或者是去医院门诊就医,直接结算,都是可以直接,抵扣现金去使用的。

    买养老保险最低缴费15年以上,而买医保要求的年限更长一些。如果你的医疗保险断交太长时间,或许会导致你的医保缴费年限不符合规定,退休之后就不能享受医疗报销。所以,各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必须要注意这个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