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炒外汇有风险吗 这三大投资风险需要了解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货币与货币之间存在兑换比价,我们可以通过低买高卖来赚取利润。目前外汇投资门槛不是很高,还能全天候交易,因此炒外汇的人并不少。那么,个人炒外汇有风险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大家介绍一些炒外汇的风险吧。

    个人炒外汇有风险吗
    炒外汇有风险吗

    一、杠杆风险。外汇交易采用保证金交易制度,即投资者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即可进行大规模的外汇交易。外汇交易保证金比例一般为1%,保证金交易虽然能让大家有获得更高利润的机会,但也增加了交易风险,加了杠杆可能会被强制平仓。

    二、利率风险。据小编了解,在外汇市场,利率是影响汇率的重要因素,当利率上升的时候,该国货币就会升值。而当利率下降的时候,该国货币自然就会贬值。如果小伙伴们不能够及时掌握利率的变化规律,遭受损失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三、平台风险。我们都知道,国内外汇平台有不少,但质量良莠不齐,其中也不乏一些非正规平台,这类平台可能存在的风险就有资金安全风险和平台合规操作风险。比如要求小伙伴们将资金存入的是私人账户,利用后台操控交易软件等。

    以上便是“个人炒外汇有风险吗”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小编要提醒投资者们的是,如今市场上能够挑选的理财产品众多,收益较高的也有不少,但小伙伴们在投资前要了解相关的情况,对风险以及平台都要事先做个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