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不激活有影响吗 网上可以激活吗?

    很多人参加社保后,都会拿到一张社保卡,一般情况下,社保的医疗报销和失业金的领取,都是需要用到社保卡的,但不激活社保卡的话,是无法使用社保服务的,那么社保卡不激活有影响吗?网上可以激活社保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怎么激活

    根据社保卡使用相关规定,参保人或参保单位需从社保卡经办窗口领卡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激活,若社保卡不激活,便不能享受社保卡各项服务功能,同时原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

    但一般情况下,不激活社保卡,是没有什么负面影响的。但参保人在拿到社保卡后,是建议大家第一时间进行激活的,毕竟大家每个月都缴纳了一定的社保费用,不激活社保卡的话,都无法使用到这些社保服务了,缴纳的钱也等于白交了。

    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新社保卡不能在网上激活,参保人在领取到社会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原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参保人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