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领津贴的条件是什么?

    其实现在许多人都有购买五险一金的,大家都知道生育险就是社保五险中的一险,所以生育险是给女性职工在就职期间怀孕和分娩得到一定的保障,而且生育孩子后,就可以领取一定的经济补贴。然而如今,有人问生育津贴怎么领取呢?

    生育津贴怎么算
    生育津贴怎么算

    对于生育津贴一直以来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毕竟当生完孩子之后,就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了。但是现在,通过以下介绍,大家应该知道生育津贴如何领取了吧!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领津贴的条件是什么?

    1、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2、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3、夫妻双方户口簿(集体户口的,携带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或《独生子女证》或《独生子女光荣证》原件及复印件;4、医疗机构出具的《生育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5、本人实名制银行结算账户卡(折)原件及复印件。

    根据生育保险第五十四条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