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货风险大吗 并不适合一般的投资者

    提起高收益的投资方式,除了股票以外,很多人都会想到期货。根据期货的交易规则,其杠杆比例最高可以达到10倍,如果在投资顺利的情况下,其收益是十分高的,那么期货风险大吗?在风险层面上看,期货是不适合普通投资者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投资期货风险大吗

    期货交易是以现货交易为基础,以远期合同交易为雏形而发展起来的一种高级的交易方式。它是指为转移市场价格波动风险,而对那些大批量均质商品所采取的,通过经纪人在商品交易所内,以公开竞争的形式进行期货合约的买卖形式。

    期货有风险吗
    期货有风险吗

    期货属于高风险投资方式,和股票不一样,期货交易的时间更长,并且没有涨停限制,虽然杠杆比例达到10被,理论上可以获得高收益,但如果投资不谨慎,或者行情不好的时候,投资者一夜赔的血本无归,也有可能的,并不建议普通投资者投资。

    期货风险有哪些?

    1、杠杆风险:期货由于具有超高的杠杆性,放大了收益,但是也因为这样,风险也被同步放大了。因此,把握风险和杠杆之间的平衡对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

    2、强制结算风险:在每个交易日,投资者保证金低于规定比例的,期货公司将按规定强制清算。在这过程中,投资者的账户中的资金可能发生亏损。

    3、交割风险:期货虽然本质上是未来一段时间交易,但是在在期货市场中,投资者将期货买进卖出,从中赚取差额,获得收益。而在期货交割时,其价格未必会按照投资者希望的方向和价格发展,这样可能会让投资者产生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