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取钱吗 哪几种情况可以取现出来?

    其实医保卡就是我们的身份证一样重要的,而且现在许多人都有医保卡的,大家都知道医保卡无论是去医院看病或者是拿药都可以报销的。但是现在,有些人咨询问医保卡可以取钱吗?

    医保卡如何办理
    医保卡如何办理

    医保卡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想必大家都知道的,不过如今,医保卡使用已经是非常普遍了。可是问题来了,到底医保卡里面的钱可以提取出来吗?这个问题是不少人关注的,那么,哪几种情况可以取现出来?一起来看看!

    第一,参保人死亡:继承人可以将医保卡中的钱本息全部取出,也可以转移到自己的医保卡中;第二,参保人出境:凭借出境证明等资料办理提取账户余额的业务;第三,带有银联功能的新医保卡:即银联社保卡是可以取钱的,前提是持卡人预先用该卡在相应发卡银行存过钱,存款账户内的钱可以取出,医保账户内的钱不能取出(只能用来支付医保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