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是骗局吗 退休能拿多少钱?

    提起养老保险,很多人对于社会基本养老保险都很熟悉,而对于职业年金,就比较陌生了。其实,这是一种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只有部分大型企业才会推出,那么职业年金是骗局吗?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职业年金是什么?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

    中国的职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是事业单位及其职工依据自身经济状况建立的保障制度,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承担因实施职业年金计划所产生的所有风险。

    机关事业单位自2014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职业年金制度,《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的通知》文件于2015年4月6日正式发布。

    从其缴费制度来看,职业年金是能为职工提供到养老保障的,其缴费方法比较公开透明,退休后能领取的钱,是比较多的。而职业年金采用自愿参与的缴费原则,经济条件比较好,又想得到全面养老保障的人群,可以选择参与。

    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钱

    和基本养老金一样,企业年金也是多缴多得。在退休前缴纳越多,退休后能领到的企业年金就越多。企业年金到退休有多少钱主要受个人缴费、企业缴费和投资收益的影响,企业和个人缴费水平又受到企业工资水平的限制。

    为了更好地说明交了企业年金能领多少钱,小编给大家举个例子。如果企业和个人每年合计交5000,交20年。假设工资增长率5%、投资收益率为4%,账户预计累计20多万。如果以20年为期限按月领取,每月可拿1300元左右。这么看来,企业年金领取额度还是挺高的,可以有效提高养老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