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30年很恐怖? 挺住几年还款压力降为“0”

    中国人买房平均年龄很年轻,很多人27岁的时候就背负30年房贷了。有人说,房贷30年很恐怖,事实真的如此吗?今天小编将带领大家算一笔账,看看房贷30年是不是很恐怖。

    房贷
    房贷

    例如,李某买了一套100万的房子,首付30万,贷70万,现在月供4000元,当前月薪1万元。每个月扣除社保、公积金后到手7000元,除去月供、生活开支后,手中的钱基本上花光。

    随着李某工作时间增加,其获得上司赏识与同事们的认可,这个时候就可以升值加薪,届时每个月开始有余钱了。这么坚持几年,相信李某很快就会积累到一定财富,进而考虑提前还款。

    有朋友质疑该例子太过理想,如果工资一成不变怎么办?事实上,房价不会是一成不变,而且房子可以保值与升值,买下房子相当于长期投资。所以说,房贷30年并不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