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工资多少需要缴纳个税

    每个正常供职的人都有机会缴纳个税,为社会纳税是成为社会人的第一步。2019年新个税法实施之后,个税法有很多变动,这些变动对大家有什么影响呢?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怎么调整?2019工资多少需要缴纳个税?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2019年1月1日施行的新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纳税人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所以,月薪刚刚满5000也可能不用纳税哦。

    5000元起征点和新个税税率表以及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可以减少中低收入群体所交个税,实际上上班族的到手工资会增加,具体新个税计算方式为:应纳税额=(应发工资-5000-社保费-专项附加扣除)×相应税率。

    总而言之,如果你是月薪5000-6500元的普通工人,又自己租房住,那是不需要缴纳个税的,房租专项附加扣除这一项就能帮助你免掉一部分应纳税所得额。这就是新个税法给大家的优惠待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