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套现会被判刑吗? 看完这篇你就明白了!

    信用卡套现往往是被禁止的,这一点银行信用卡用卡管理规定已经明确指出,但依旧有人在试探底线。例如,在商店进行虚假交易套现,或是个人办理POS机进行套现,那么该信用卡套现行为会被判刑吗?今天咱们来看看法律怎么说。

    信用卡套现后果
    信用卡套现后果

    在没有公布法律相关条文前,小编进行了一个小测试,在测试中发现,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且还在质疑信用卡套现会被判刑吗?会的!

    依照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持卡人通过非法支取现金的行为一经发现,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并以信用卡诈骗罪定罪处罚。同时,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违反国家规定,使用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所以说,信用卡持卡人手头资金短缺时也不能起信用卡套现的歪念头,因为信用卡套现问题严重的时候真的会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