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发票新规 这13种发票不能报销

    年底企业活动增多,各项集体费用支出均需报销,但2020年发票新规来了,以下13种发票不能报销,需要报销发票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功课了。从2020年发票新规中可以看到,很多发票细节容易被忽略,想要顺利报销发票一定要记住以下细节。

    发票
    发票

    1、增值税普通发票没有纳税人识别号不能报销;

    2、品名是办公用品等笼统的名称,且没有具体明细不能报销;

    3、发票带的清单是自行用A4纸打印的不能报销;

    4、发票与实际业务不吻合不能报销;

    5、发票备注栏填写项目不全的费用发票不能报销;

    6、发票章盖不规范不能报销;

    7、成品油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左上角打印“成品油”,没有这三个字不能报销;

    8、成品油发票“单位栏”、“数量”栏填错不能报销;

    9、成品油发票不是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成品油发票开具模块开具的不能报销;

    10、虚开发票不能报销;

    11、发票税率选择错误不能报销;

    12、生产企业代办退税的出口货物开具发票必须备注“代办退税专用”,否则不得报销;

    13、没有编码简称的发票不能报销。

    总而言之,大家在申请发票报销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规章管理申请,在外采购开具发票的时候自己也要学会观察,以免开到不能报销的发票。当然了,一开始有可能不适应,但熟悉之后就可以快速上手了,具体内容可以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官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