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启用 多种药品降价6成

    近几年,有不少药品都纳入了医保药品目录,价格更加便宜了,让一些患者吃得药,减轻药费负担。然而,2020年1月1日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启用啦!有70种药品进入医保药品目录。意味着,这些药品降价了,据说,降幅达到了6成。

    天价药纳入医保
    天价药纳入医保

    一些药品加入了医保报销的行列中,对于患者来说,是个利好消息!给患者们带来了更多希望。你知道吗?明天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启用了,70个新药被纳入医保目录。一些“贵族药”、救命药价格开出“平民价”,患者用得起贵族药。

    一些进口药价格昂贵,让癌症患者“望而止步”,不过,这两年有不少药品加入了医保药品目录。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新版目录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用。

    通过最新谈判,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又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而刘锦茂所说的丙通沙,就是新增的药物之一。因本轮医保谈判涉及大量抗癌药等高价药品,也被外界称为史上“最贵”医保谈判。

    除了医保局,药企们也下了“血本”。119个新增谈判药品谈成70个,价格平均下降60.7%。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31个续约药品谈成27个,价格平均下降26.4%。目前,全球知名的贵族药价格下降了不少,甚至给出了全球最低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