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假不休能要补偿 前提是要符合这些条件

    职工们作为劳动者,在符合劳动法的情况下,也应当享有劳动法规定内的权益和待遇保障,企业对正常工资的发放,也不能违反劳动法要求和规定,据悉,员工年假不休能要补偿,不过前提是要符合这些条件,才能享受相应的经济补偿。

    年假不休可获经济赔偿
    年假不休可获经济赔偿

    接近年尾,马上就要过年了,最近大家也开始讨论起年休假的问题,关于公司的带薪年休假,各个企业规定有所不一,但凡是持续工作一年以上的,都应享有带薪年休假。按照国家规定,企业单位应当保障员工能够享受到带薪年休假的待遇,人社部表示,年假不休能要补偿。

    据1月2日消息称,人社部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列举劳动者未休年假的案例,以此回应广大劳动者,表示年假不休能要补偿,前提是要符合这些条件,比如没有享受到寒暑假,休假天数多于年假天数。需要注意的是,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公司按规定不扣工资的,劳动者是不享受当年年假的。

    当劳动者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都不享受当年的年假。如果劳动者并没有出现以上这些情形,即为符合索要不休年假经济赔偿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