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哪些人适合提前还款

    很多人在贷款购房的时候,都会签订20到30年的贷款合同,虽然能减轻一定的经济支出压力,但每个月都需要按时还款,也不是适合每一个家庭,也有人想到提前还清房贷,那么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哪些人不适合房贷提前还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选择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通常提前把剩下的房贷全部还清,那么后面的房贷利息就可以不用继续交了,但如果你只是提前还一部分,那剩下的贷款利息就会重新来计算,并且还需支付提前还款的那一部分1%的违约金,也就是银行说的手续费。但是,大部分的银行都是规定房贷必须在还款满一年后,才能申请提前还贷。

    房贷提前还款
    房贷提前还款

    仔细计算下来,选择房贷提前,需要缴纳的费用并不在少,所以并不建议每个月第一选择提前还款,这是非常不划算的。尤其是偿还的期限已经过半的情况下,就没有必要进行提前还款了,以下三类人,建议慎重选择提前还款。

    哪些人不适合房贷提前还款

    1、公积金买房或商贷利率打折买房的人

    有部分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可以享受很低的利率打折,国家会有一定的政策倾斜,因为银行商贷的利率仅为4%左右,公积金贷款利率仅为3.25%,这意味着越迟还款,享受的优惠政策也就越久,拿这笔钱去做其他的理财投资,收益很大,提前还款是不划算的。

    2、房贷已经还完很多的人

    房贷已经还了一大半的人基本已经将大部分的本金和全部利息都还上了,这时候再提前还款是很不划算的,还不如将钱放手里,以备不时之需。

    3、投资者

    对有善于理财的投资者,不如将闲置的资金存入其他理财套餐,只要可以抵扣贷款利息就不会亏,反而还能赚到一部分钱,给生活的负担减轻。